思乐冰冰

[璄贤]On/Off

都是编的


演唱会后的庆功宴,饶是海量如他,也禁不住众人默契的车轮攻势。成始璄久违地喝到醉意阑珊,再睁开眼时,已经坐进车内,身体被座椅包裹得舒服妥帖,鼻端嗅到浅淡而熟稔的香氛气味。

“他们叫你来啦?”

他嗓音带着嘶哑,曺圭贤察觉到动静,望去一眼。

“本来到场给哥庆祝,哪知接到位醉汉,好费劲才把哥搬到车上…”

他停顿一下,笑起来,“不过是蛮难得的哦,喝醉的哥比想象中乖巧…”

成始璄用力捏捏眉心,又揉了揉太阳穴,这才感觉滞涩的头脑稍微活络了些。

各自的日程都很忙碌,他们已经挺长一段时间不曾见面,成始璄自稍后的角度观察着对方,一边懊恼是否酒后失仪,一边从衣兜里摸出眼镜戴上,等了好一阵,才问,“剪头发了吗?”

“嗯,”曺圭贤语音轻快,“平时出汗太多,这样清爽点。”

成始璄点点头,不自觉长呼一口气,多少有些怀念他先前的半长发丝轻扫在自己胸膛的触感。

曺圭贤像是立刻明白他所思所想,顽皮地抿了抿嘴,没有点破,只伸出手蜻蜓点水般捏捏他手臂。


成始璄勉强拖着乏力疲软的四肢自车库走进家中,曺圭贤一路牵着他,把人安置在沙发上,然后转身走进厨房,没多久便端出一大碗热腾腾的醒酒汤。

“哎一古我们哥…”

他托着腮,饶有兴味地看成始璄一勺一勺从小碗里喝汤。对方还没完全清醒,一张脸皱皱巴巴,原本做过造型的刘海稍微垂落下来,奇妙地显出局促腼腆。

“好喝吗?”曺圭贤逗他。

成始璄瞪他一眼,可惜力有不逮。

“我没听过还有好喝的解酒汤…”

“当然有,”曺圭贤摸着下唇,一本正经反驳道,“早先在哥家里喝醉了,给做的醒酒汤就很好呀~”

成始璄呛了一口,抓起餐巾纸掩着嘴咳嗽。

曺圭贤收起玩心,等他把一大碗汤喝得见底,才利落地收拾好餐桌,挨着成始璄窝到沙发里。

“哥真的很帅气,”曺圭贤竖起大拇指,“无论歌声还是人才都是这时代最棒的!DinDin还专门给我发了照片哦~”

成始璄抬起头,正对上他真挚的表情,不禁也起了玩心,故意从鼻子里发出不满的哼哼。

“后悔了吗?没有来?”

慢慢地,曺圭贤瘪了瘪嘴巴,一对大眼睛盛满委屈。

“哥干嘛明知故问,没法去到现场,最难过的就是我呀…”

成始璄愣了愣,思忖一番,决定认输。

“好嘛,是我太想见到你了。”


和曺圭贤的恋爱,早在头脑意识到之前便开始了。在他看来理所当然的种种行为,在旁人眼中,确是欲盖弥彰。“始璄啊,”最亲近的哥哥好心提点道,“最近圭贤那孩子好像很烦恼。如果你不是想要更近一步,那么就最好后退一步…”

成始璄虽然懵懂,那也是遵从直觉又邀请了曺圭贤到家里喝酒。曺圭贤在电话里答应得爽快,真进了家门却仿佛心事重重,连笑容都不若以往纯真开朗。

那天曺圭贤很快就喝醉了,嘟嘟囔囔地抱着酒瓶不撒手,成始璄惦记他第二天还有录制,好说歹说才哄着对方灌下一大碗解酒汤,曺圭贤万般不情愿,捏着鼻子跟他较劲,哪知才略微清醒过来,就一把就抱着成始璄肩膀,眼角湿湿地控诉道。

“始璄哥简直太糟糕了!”

成始璄一惊。

“…为什么要对人那么好!如果是可爱的弟弟,适当地好就可以了,为什么要让人感到自己是特别的!”

小醉鬼一通发泄完,又呜呜地捂着脸。

“太丢脸了…这下成始璄不会喜欢曺圭贤了…”

成始璄熬过了一段五味杂陈的缓冲时间,耐心等到对方平静下来,才领他去客房洗漱休息。

第二天清早,曺圭贤欲言又止地叩开他的房门。

“哥…早上好…昨天怎么没通知经纪人接我回去…”

成始璄前晚没来得及洗澡,一头乱发似足鸟窝,那也是心情很好地回答道,“我记得有人说,想每天早上都在成始璄家里醒来…”

“什么呀…太…不要脸了吧…”

曺圭贤的面颊肉眼可见地涨成了熟透的番茄,垂下眼讷讷地越说越小声。

成始璄笑而不语,大方揉了揉对方发顶,曺圭贤表情愣愣的,和平时的形象迥异,是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成始璄在心底叹了口气。一路走来,他甚少质疑自己,但此刻,却不得不踌躇。他也说不好这样做是对是错,甚至他理应是考虑更多妥协更多的那一方,但有些事物,经历了,得到了,就很难罢手。

曺圭贤定定地看着他,突然深吸了一口气,准备要说点什么,赶在他之前,成始璄开口问道,态度斩钉截铁又温柔可亲。

“要成为恋人吗,圭贤xi?从今天开始?”


奇怪的是,在名正言顺之后,两人之间的skinship反而比先前收敛许多。成始璄自重身份,不愿给他压力,也不想显得急躁,而曺圭贤呢,原本是最喜欢见缝插针对前辈上下其手的,倒一反常态,行止矜持庄重,至于到了避嫌的程度。成始璄三番五次忍了又忍,终于对他发出最后通牒。

“周末有空吗?想跟你谈谈。”

曺圭贤回复的“好”字姗姗来迟,人也几乎是不情愿地,踩着点踏进他家大门。成始璄照例准备了对方喜爱的饮食,但巧妙地收起了所有酒精饮品。

仿佛一切如常地用餐后,成始璄坐到钢琴前,曺圭贤则藉着清洁善后的名义赖在厨房,直到被主人传唤,才拖着慢吞吞的步伐到场,安静地端坐一旁。

成始璄刻意忽略掉两人之间大概一拳的距离。

“最近练琴了吗?”他问。

曺圭贤摇摇头,身体向后退缩。

成始璄又指指面前的曲谱。

“新作的歌,但是还没有主题,圭贤xi有想法吗?”

曺圭贤如同是被老师突然点名,仓促间回过神,竖起耳朵去听他手底的旋律。

成始璄无奈地摇摇头,停下演奏。

“你知道的,”他说,语气异常诚恳,“我很久没有恋爱了。如果圭贤想要保持柏拉图式的关系,我也可以做到…”

曺圭贤猛地转过脸,显得很讶异。

成始璄挪近了些,不动声色地将一只手掌覆在曺圭贤手背。

“很抱歉,但不是始璄哥的问题…”曺圭贤垂下眼,“只是,因为长久以来都是用同样的心情追逐着哥,所以还需要时间适应…”

“总觉得…好像一旦越过了那条线,我和哥之间的关系,就真的‘变质’了…我不太确定,这是不是我想要的,所以会…”

“会想要回避,对吗?”成始璄补完他的话。

曺圭贤点头试图缩回手,成始璄顺势把手掌翻转过来,张开然后轻轻扣住他的五指,摩挲那圆润的指尖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他安慰道,“因为是我和你,所以停留在当下也很好,要往前走也很好。”

看对方没有抗拒,他合上琴盖,倾身拢住了曺圭贤。

“比起接吻,我好像是更喜欢拥抱的人。”成始璄笑着轻拍他后背,“所以慢慢来也没关系。”


至于后来的发展…成始璄抿着嘴胡乱回想着。酒后的思绪总是格外发散,却被曺圭贤猛扑入怀的动作撞得支离破碎。

来人大大咧咧往他腿上一躺,眼珠滴溜溜转着,嘴唇俏皮地撅起来。

“太羡慕哥了…”他说,“可以和这么多歌迷见面…好久没能公演,真的会很苦闷吧。”

瞅着成始璄不置可否,他又自顾自接了下去。

“好想变成在场的观众哦,能第一时间听到成始璄的歌声,会动的,会笑着聊天的,会一首接一首唱歌的成始璄耶…”

曺圭贤脸上浮现出甚至有些忿忿的神情,成始璄哑然失笑。

“平时我没有唱歌给你听吗?”他质疑。

“不一样呀,”曺圭贤飞快出声反驳,“舞台上的成始璄,是属于我们听众的呀,语言也好,歌声也好,把所有情绪和想法诚实地展示着,就像在发出邀请一样,即便隔着舞台还有会场那么远的距离,也还是感觉非常贴近,所以每一次,我都很感激…”

“那么,私底下的成始璄呢?”戴眼镜的前辈忍不住好奇。

曺圭贤一顿,下意识摆弄起身边人的手指头。

“该说是有所保留更恰当吧…总要自私地藏起来一点点,让人去找,去猜想。当然啦,我是不至于被哥唬住…”

曺圭贤隐去了话尾。成始璄若有所思,摸了摸下巴。

“我做过一档节目,叫做《On & Off》,你知道吧。”他问。

曺圭贤点点头。

“…人多数时会有两种状态,在这之间转换,就像拨动开关一样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需要公开展示的那一部分,会精心地去挑选,但是我好像刚好相反,该说是有自信吗,反而能够跟随本心地去做,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,是这样做事的,是这样唱歌的,而你可以自由决定你的态度。”

“但是私底下,我会有顾虑。因为面对的并不是一个模糊的整体,而是具体的,有棱有角的人,所以我会斟酌,在什么样的对象面前展现多少的自我。走得近的人越多,其实负担也越重。”

他话锋一转,看向曺圭贤。

“所以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曺圭贤睁大了眼睛。

“圭贤你好像是过分聪明了,对于隐藏自己这件事,反而很笨拙,就像狐狸尾巴一样,在那里藏起来,就会在那里又露出来。无论什么时候,哪个场景,你的个性,态度,情感,都一样完整。这样的你,我觉得很特别,很有趣。”

消化完这番表白,曺圭贤捂着脸蛋,抱膝坐了起来。不知是否酒精作祟,一对视,两人都有些害羞。成始璄双耳发热,拿不准自己还要不要继续说下去,最后还是曺圭贤主动伸出胳膊,抱住了他。

“无论on还是off也好,我只希望哥可以不用那么累,大方地把自己交出来。”他小声说着,“因为作为粉丝,作为后辈,作为恋人,我也是用很多种身份在喜欢着哥,所以哥所担心的那些,我都可以包容…不知道这样说,能不能减轻你一点小小的负担…”


成始璄亲了亲他的脸蛋,心里头感到很放松。他想起在筹备演唱会之初,曺圭贤强烈要求放入歌单的公认名曲《你的所有瞬间》,里头说,在认识你之前与之后,世界划分为两个。对于此类浪漫的阐述,成始璄通常赞赏而不赞同,但他一向隐隐笃定,对于曺圭贤而言,自己就是这个人。

此时,曺圭贤正挨在他肩上,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,就像在得意地宣告,成始璄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呢?

成始璄不由得露出微笑。

因为那表情更像在说,别看啦,对于成始璄来说,曺圭贤刚好也是这个人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