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乐冰冰

Pillow Talk

*灵感源于莎莎太太的《圣托里尼之乱》,感谢莎太

*都是编的


结束一天的工作,回到宿舍好好洗了个热水澡,躺到床上的曺圭贤,不由自主发出短短的“呃”和长长的“呼——”。

前一声是因为腰背和关节的疼痛,后一声则是源于被床垫被褥彻底包裹住的宾至如归。

他这才有空认真查看手机。叫人眼花缭乱的各色消息里,那位哥只在几个小时前发来一句“在干嘛?”,之后肯定是把手机丢到一边,压根没关注有无回复。

曺圭贤想了想,直接拨通视频电话。没响几声,竟然被人接了起来,屏幕里出现一张熟悉的脸。

曺圭贤大吃一惊。

“哥怎么还没睡!”

那人皱起眉头。

“我要是睡了,不就被你吵醒了吗?”

“我哪知道你会接起来呀!”

曺圭贤辩解。

对方沉吟片刻。

“…那现在怎样,要我挂断吗?”

曺圭贤被唬得一愣。

“不要嘛,”那语气立刻变了性质,甜丝丝像棉花糖,“我是担心哥睡眠不足啦…”

他想了想,又开朗地歪歪脑袋,用手比出一个“2”。

“既然没睡,那就聊两分钟哦~”

挑剔的哥哥这才挑挑眉,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
殷志源絮絮叨叨地给曺圭贤讲述这段时间的种种见闻,曺圭贤嗯嗯啊啊应和着,突然想起什么,点开了门户网站熟练地开始搜索。

“哎西,”没多久就被殷志源不满地打断,“都说了视频的时候要专心,不要乱看别的东西…”

曺圭贤被逮个正着。

“我明明就认真在听哥讲话…”

他脸不红心也不慌。

殷志源不说话了,抿着嘴细细打量,之后不紧不慢,点了点自己太阳穴的位置。

“…你眼镜会反光,不知道吗?”

曺圭贤扁扁嘴,不接他的话茬,转而抱怨起最近过分紧凑的日程。

“明明三天两头都在飞行,怎么就没跟哥在机场碰面呢?”

他大声抗议着,一边还在悄悄保存刚刚搜到的殷志源机场图。也许是有一阵子没见面的缘故,面对照片的时候竟然体会到了些许粉丝的心情,看到那人随性帅气的身影,甚至会担心他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。

好歹也比我多吃了十年饭呢。曺圭贤暗中腹诽。我这是操的什么心?不过哥戴起棒球帽真的很有魅力,肩膀好像也变宽了~

殷志源对他的小动作视而不见,抠着下巴想了想。

“不然还是去烦罗PD吧…”殷志源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,“催他赶快把节目开起来,去肯尼亚也好,或者那个什么‘怕死’群岛也好…”

“什么嘛,”曺圭贤忍俊不禁,亮晶晶的眼珠睁得溜圆,“是加拉帕戈斯群岛啦。”

殷志源似乎是把什么不文明的字眼吞了回去,曺圭贤从善如流,也自动选择忽略。

“哥明明不想去,干嘛勉强。”

殷志源难得现出窘态,急忙争辩道,“去哪里都差不多…不然你说服罗PD开一个去希腊的企划好了…”

曺圭贤笑眯眯地看着他亲爱的哥哥,决心要使一丁点坏。

“去圣托里尼吗?我和志源哥?honeymoon?”

殷志源红着脸,语无伦次地比划起来。

“…要出大乱子的啊你这小子…”

年长的哥哥一锤定音。曺圭贤抱着企鹅靠垫,笑得异常开怀。


“说起来,最近录节目看到一位后辈,有人说眉眼跟哥有些相似…”

殷志源原本已经有了睡意,振作精神刚要追问是谁,又觉得大可不必。

“…工作时关注这些有的没的做什么…”

他嘟囔道。

“重点不是这个,”曺圭贤笑笑,若有所思地垂下眼帘,又抬起来直勾勾盯着殷志源。

“就是我真的想你了嘛…想要拥有更早的殷志源和未来的殷志源。总觉得,我们相遇的时间,好像晚了点呢…”

殷志源应对抒情歌手突发的多愁善感早已得心应手。他只是专注地凝视着小小屏幕里那张近来有些消瘦的白净面庞。

“我对你,说‘喜欢’了吧,也答应在世界灭亡之前,两人要见面了吧…”

曺圭贤瞅着他,迟疑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要让殷志源说出这些话,可不容易。”

年长的哥哥挂上几分得意神色。

“…这是三十岁的曺圭贤才有的魄力。二十代的曺圭贤大概办不到吧。”

曺圭贤微微张了张口。殷志源等了一会儿,对方却并没说什么,于是他自顾自地接了下去。

“干脆也别去想从前和以后,专注当下就好了。”

曺圭贤顿了顿,笑着叹口气。

“不愧是志源哥,还是贯彻到底的潇洒态度…”

殷志源罕见地感到难为情,害羞般飞快抓抓头发,眼神飘忽地逞强道。

“哎西,所以你这种黏糊糊的性格还是需要我来快刀斩乱麻才行…”

接下来,不出所料地,两人又为什么是“黏糊糊”和为什么要“快刀斩乱麻”展开一场无甚必要却也无伤大雅的辩论。


“晚安啦哥…”终于曺圭贤揉着眼睛,把浮到嘴边的呵欠轻轻咽了回去。

“…你这黑眼圈好像又厉害了…要健康才行啊…”

殷志源撇撇嘴。这家伙,嘴上一套,身体力行的是另一套。也不想想自己大半夜不睡觉是在陪谁聊天。

“好好好,”他嘴上还是答应得不太敷衍,“说好要一起活到150岁的嘛…”

曺圭贤一个激灵,登时提高了音量。

“是我要活到150岁!”

殷志源还没发作,他又立刻补充道,“这样的话,哥至少要活到160岁才行…”

殷志源柔声附和着,直等对方迷迷糊糊钻进被窝,才放心收线。

这个弟弟呢,种种奇思妙想和奇谈怪论有时让他恨得牙痒痒,有时又叫他心头甜蜜蜜。


殷志源反而失去了睡意。他从床上爬起来,落地窗外是与家中截然不同的景象。作为艺人,早就习惯了在形形色色陌生的环境中入睡和醒来,甚至有时会产生奇妙的时空错乱感。

还记得那是在录制中,殷志源悲惨又好笑地抽中在浴缸里安眠,翻来覆去折腾得浑身酸痛,幸好半夜有人过来唤醒他,又牵着他躺到软绵绵的床垫上。

是圭贤啊。殷志源糊里糊涂,连眼皮都撑不开。怪不得身上香香的。他把胳膊搭上去,像抱着软软的玩偶一般安睡了整晚。

仔细算算,那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。到底什么变化了呢,因为有了牵挂的人,回家的路都不再那么漫长。殷志源合上窗户,盘算起接下来的日程。

也许,是该策划一次两人的旅行…目的地的话…要不,圣托里尼?

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