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乐冰冰

[TZP/NG]When I Was Your Man

RPS/纯属编造


Hey!

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Nicholas回过头,是之前合作过的监制。

Hey Ricky。他放下手里的书,飞快在餐巾纸上抹干净手指头,站起来和对方拥抱。

“怎么在巴黎?”

“一个新项目,正在筹备…”

对方爽朗地笑着,突然想起什么,转身朝餐厅另一头招招手。

“你肯定想不到谁在这里—”

Nicholas顺着他的手势看过去,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应声而起,像是自带着什么光晕,从容不迫地穿过一桌又一桌食客,慢慢朝他走近。

是Taylor。

他该想到的,怪不得刚才有些心悸。

Nicholas呼出一口气。


“Hi~”对方走到面前,跟他打招呼,“You are blonde.”

他明亮而专注的眼神让Nicholas像背上生出小刺,无法忽略那样的麻痒。

“是之前的电影…”他不由自主开始解释。

“看吧,多漂亮的男孩~”Ricky假装凑近嗅了嗅他的发尾,又捏捏他的胳膊,示意自己要先失陪。

于是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Taylor相当自然地入座,手指把玩着餐巾边缘。

“所以…”

Nicholas拿不准自己该不该坐下。他不愿在热闹的餐厅里显得格格不入,但脑子里有个声音在持续发出警告。

保—持—距—离。

“我在休假。”

他尽可能镇定地坐下来,把桌上的书收进背包里。

“我们有多久没见了?”Taylor问。

“一年多?…说不好…”

Nicholas心烦意乱。背包的拉链不太顺滑,他拉了好几次才合上。桌上的咖啡早已见底,他别无选择,只能勉强咽下几口气泡水解渴。

“两年零六个月。”

Taylor一派云淡风轻。

他是早就准备好答案了吗?还是数学真的有这么好?Nicholas并不愿妄加揣测。时光飞逝,他忽然有了实感。

“你住在附近吗?”Taylor又问。

Nicholas毫无防备地点点头。他总是很难说谎。

Taylor也点点头,从裤兜里摸出手机,打开短信的输入界面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的号码,还有地址。”对方在屏幕上敲了敲。“我有礼物给你。”

这可太拙劣了。Nicholas想。五分钟之前你甚至不知道今天会碰到什么人。可他没有拆穿。他就是那么…善良。

也许今早不该出门的是他自己。

大厅那头已经有人开始招呼Taylor。Taylor站起来,指了指身旁的Nick,他的视线仿佛有重量,轻飘飘地转回来,凝视着他的侧脸。

Nicholas把心一横,飞快输入完毕,将手机交还给主人。

Taylor挑了挑眉,轻快地按下发送键,朝Nicholas微微一笑。

“今晚见。”


天哪。

两年零六个月。这是Taylor对他露出的第一个微笑。

Nicholas坐下来,手心发热,耳边的嗓音嗡嗡作响。


无论他有多么不情愿,门铃仍旧响了起来。这是一间位于居民楼里的短租公寓,如果假装没在家,Taylor也许会锲而不舍地一直叫门,直到整层楼的住户都出来看热闹。

“Hi.”Nicholas终于还是起身,转开门把手。

“Hi.”Taylor倚在门边,在开门的瞬间眨了眨眼。他从抱着的牛皮纸袋里掏出一盒Jaffa cake,像小孩子一样晃了晃。

“跑了几个超市才找到的。”他说,“你是真的喜欢这个,对吗?”

Nicholas盯着对方,半晌才抿抿嘴,接过那盒蛋糕。


Taylor跟着他进到屋内。屋主显然很有品味,室内装潢复古而温馨。卧室的门敞开着,Nicholas懊恼地发现,自己的行李箱还随意地扔在角落,衣服用品乱糟糟地挤成一团。

Taylor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不以为然地耸耸肩,径直走到厨房,把手里的纸袋放在中岛上,不知从哪里找出一个大碗,已经开始倾倒他买来的薯片。

Nicholas踌躇一阵,决定走近一些,拿起其中的一罐可乐。

读完标签,他摇摇手中的饮品。

“至少得是diet coke吧?”

Taylor手下不停,朝他抬抬下巴。

“Babe,你肯定不清楚代糖的危害。”

Nicholas的心漏跳了一拍。他重拾镇定,一心盯着台面铺开的零食和软饮料。

“我以为你是来工作的。”

“也许…”Taylor从他身旁经过,把多余的包装袋扔进垃圾桶里,“这次我刚好要演一个毫无自控力的懒汉呢…”

Nicholas上下打量着他,缓慢地转了转眼珠。

“相信我,”他又想了想,“没人会这样暴殄天物。”

“哦?”Taylor语气轻快。他已经靠得很近,身上古龙水的香气若即若离。他低头在大碗里挑挑拣拣,毫不在意似的往Nicholas嘴里塞了一块异常完整的薯片。

“…看来至少你很喜欢我的肉体。”


Nicholas这才注意到对方已经脱下了外穿的夹克,里面衬衫领口开了两颗扣子。

他食不知味地嚼碎吞掉那块薯片,接着又灌下一大口可乐,密密麻麻的气泡在他口腔里迸开,连鼻尖都开始发酸。

Taylor已经舒服地在沙发上坐下,一双长腿架在矮脚凳上,有些无聊地浏览屏幕上的法语节目。Nicholas心情复杂地拧了拧手指,走过去,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。

“你想做什么?”

他问,不自觉地抓紧沙发靠背。

在这一刻,没有什么比沉默更难挨。也许他又搞砸了。Nicholas带点绝望地想。他为什么不能轻松地走过去坐下,两个人一边分享零食一边天南海北地闲聊,就像真正很久不见的朋友那样?

Taylor终于转过来,把小食放到了旁边的茶几上,伸出手覆在他的手背。他的手心干燥而温暖,手指修长有力。

Nicholas试图向后躲,但对方很坚决。

“Can we talk?”

他问,眼神无比真挚。

“我只是想跟你聊聊。”


Nicholas在双人沙发的另一头坐下,双手抱膝,下巴搁在抱枕上。

该用哪句话作为开场白呢?他不想显得敏感,不想显得软弱,但是心底的酸水一个劲儿地往外冒。

“So, how was the wedding?”

天哪,他的语气听起来真尖刻。

Taylor转过来看着他,带着几分探究。Nicholas咬咬嘴唇。

“…Matthew说你在电影上线不久后就订婚了,所以我猜应该有个婚礼吧…”

“There should be.”

Taylor没有犹豫。

“我们都计划好了,时间,地点,座位表,晚宴上要用的鲜花、佐餐酒和香槟…”

Nicholas越埋越低,差点把自己淹死在抱枕里。

求仁得仁,他告诉自己,这是你应得的。

那之后是很长的停顿。Taylor没有说话,而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像被吸干了水分,又强行塞进一块早已硬结的海绵。

“可是,有什么不太对劲…”Taylor轻轻一笑,举起右手用食指在太阳穴旁画了个圈,“就像有把小锤子在我脑子里,每当我想要推进一步的时候,那个‘叮,叮,叮’的声音就会响起来。在那之后,我和他,我们谈了很多次,一次,两次,或者更多…”他叹口气,不着痕迹地向Nicholas这边移动,“最后我们一致同意,停下来或许对双方都更好。”

Nicholas像被重重地打了一拳。他猛地抬起脸,Taylor的眼神亮晶晶的,睫毛长而卷翘,足以让他的心化作一滩水。他努力把心底那一簇隐秘的喜悦的火花按住了,有些迟钝又迟疑地问,“So, are you on a break?”

Taylor毫无动摇。

“I guess it’s permanent.”

他给Nicholas看了看自己光秃秃的左手指根。


不是作为Henry和Alex,而是Nick和Taylor,他们做过一次。

Taylor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温柔,威严,不容置疑。

“你做得很好”,他会盯着你的双眼,这样鼓励。“再努努力,babe”。

Nicholas甚至找不到机会拒绝,因为一切都是如此的水到渠成。他如同是发烧了,头脑一片混沌。Taylor的身体覆在他之上,强健而富有韧性,体贴地调整着施加到他身上的重量。Nicholas只感到自己的眼眶都热乎乎的,感到被包裹,被保护,感到很安全。

一切结束之后,他躺在床上,浑身脱力。Taylor替他把被子拉到胸口,又轻轻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吻。

“My princess.”

Nicholas逐渐恢复了理智。

Taylor冲完澡回来,甚至帮他吹干了头发,十个指头轻柔地按摩他的头皮。

老天,如果可以,希望这个夜晚永不结束。

“Taylor?”

“嗯?”

“我觉得你该回到自己的房间去。”

Nicholas睁开眼睛。不能退缩,他为自己打气。

Taylor露出疑惑的神情。他张了张嘴,又停顿一下。

“我不认为有这个必要…”他说,一边观察着Nick的表情,也许是察觉到了什么,慢慢地严肃起来。

“我们只是在看星球大战而已,不是吗?”

Nicholas抿了抿嘴,垂下眼。

“Taylor,你该回到自己的房间去。”

Taylor很快穿好了他自己的衣服。这是剧组预订的酒店,出门前无需瞻前顾后。

走到门边,他又回过身,指了指床头柜。

“那里有水,”他比了比喉咙的位置,“如果你口渴的话…”

Nicholas没说什么。很快一声清脆的弹响,房门合上了。

Nicholas这才抬头去看。房门紧闭,屋子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。他松了口气,心脏被揪得发疼。


“为什么?”Nicholas问。

Taylor并没有立刻回答,仿佛这对他也是一件费神的事情。在思考一阵之后,才娓娓道来。

“记得你让我回房间去的那一晚吗?”

Nicholas愣了愣,点点头。

“…说实话,我有点恼火…”他盯着Nicholas。

“你明明已经为我神魂颠倒了,承认吧,不管戏里还是戏外,可还是拒绝了我。你像一朵棉花糖一样,乖乖地躺在被子里,又柔软又潮湿,但是你竟然叫我回去。”

Nicholas毫无威胁地瞪了他一眼。

“我不是很明白,我对这一切感到怀疑。我们本可以享受美好的一段时光,彼此的陪伴、恶作剧以及性//爱,no strings attached。所以当我被你赶出房门的时候…”

“我没有赶你走!”Nicholas试图反驳。

“Baby,你字面意义上地赶我走了。”Taylor一字一顿,严肃地纠正了他。

“…所以当我被你赶出房门的时候,我对自己说,Nick, you have no idea what you just dismissed.”

Nicholas张了张嘴,最后明智地决定不发表任何意见。

“你表明了你的立场,于是我也该回到正轨。这并不困难,我有家人,朋友,伴侣…”说到这里,Taylor瞥了Nicholas一眼,“直到局面变得复杂…”


两人心有灵犀般地沉默着。Nicholas缓慢地移动起来,用膝盖碰了碰对方。

“抱歉,我不知道你的婚礼告吹了…”

他刻意回避了是自己主动把关于Taylor的一切信源都屏蔽在外的这一事实。

“…Matthew竟然什么也没说,我们还吃过好几次饭呢,我以为你们一直同气连枝…”

“注意你的用词。”Taylor颇有警诫意味地朝他挑了挑眉,接收到Nicholas心虚退缩的肢体信号后,又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。

“Matthew原本是我的宾客之一,是我请他不要对你提起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Nicholas疑惑地蹙起眉心。

Taylor舔了舔嘴唇,又清了清喉咙。

“我想,part of me just want you to suffer like I did.”

他顿了顿,又接下去。

“Nicky, 我也有自尊。”

Nicholas在旁发出一声轻蔑的哼哼。

“是…有些可笑,但你做出了选择,那么我也可以。我可以选择爱上你,也可以选择不见你,甚至选择爱上其他人,我有权利这么做…当我在努力疗愈情伤的时候,知道你也会一样的难过、脆弱、自闭,哪怕只有一点点,对我也是一种安慰。”

Nicholas难以置信地注视着他,一对眼珠越瞪越圆。

天哪,世界上竟然有这么无可救药的人。他们可真是天生一对。

“You manipulative freak!”

那甚至算不上控诉,反而像是调//情。

Taylor朝他眨了眨眼,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,温柔得不可思议。

“Yes, my princess.”


“后来呢?不是决定好要折磨我一辈子了吗?”

Nicholas扭扭捏捏地挪到Taylor身边,仍旧余怒未消。

Taylor捉住他的左手,用大拇指轻轻抚摩虎口细腻的皮肤。

“上个月你在洛杉矶拍戏,我刚好路过…”

“是真的路过吗?”

Nicholas挑衅。

“是真的碰巧,babe。”

Taylor无奈地纵容着他。

“我去找个老朋友,刚好看到你跟你的搭档在练习跳舞。”

Nicholas记起来了,那天很热,他雪柜里的冰块都用完了。剧组搭档来找他,两人就躲在房车的阴影里练习舞蹈走位。对了,他这次的搭档,也是一位风度翩翩,教养良好的绅士。

“你嫉妒了吗?”

他问。

Taylor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转了转眼珠,露出回忆的神情。

“我看了十分钟,发现你是真的不会跳舞。”

他一本正经地说。

Nicholas恨不得跳起来挠他一爪子。他对自己的肢体灵活程度负有自知之明,但这也轮不到——

他的思绪突然卡壳了,因为Taylor把双手轻轻扶上了他腰间。

“我教过你的,”对方一点也不着急,噙着微笑,动作慢悠悠的,就像把整个世界握在手里了,“it’s all in the hips,记得吗?”

他们两越挨越近,近到彼此的呼吸交织在一起,然后Taylor偏了偏头,蜻蜓点水地吻在他脸颊上。

“我嫉妒了。”

他说得那么诚恳,Nicholas几乎要哽咽了。

“你看上去有点疲惫,睡眠不足,那是肯定的。头发没有打理,踩着一双球鞋,那可算不上十分得体…”

Nicholas盯着他眼前的这个人,连眼睛都舍不得眨。

“但是我想要你。就这么简单。”

Nicholas的呼吸停止了。

“我们会争吵、和好,会有数不清的分歧,长时间相隔两地,沮丧到抱头痛哭,口不择言时甚至会夺门而出,一边咒骂一边流泪…”

“…听上去像两个情绪不稳定的混球…”

Nicholas的声线有些颤抖。

Taylor则无限包容地看着他。

“…但是到了晚上,入睡时,我们一定要钻进同一条被子里。”

他的眼泪终于滚落下来。

天哪,这个该死的Taylor Zakhar Perez。

“You are sick.”

他轻轻地说。

Taylor伸手替他整理额前的碎发,暴露出那双湿漉漉的眼睛。Nicholas偏了偏头,故意避开了。

“Get off.”

他这样说着,一只手却揪住了Taylor的衣角,把嘴唇贴到了对方的唇上。


Nicholas在Taylor肩上蹭干了眼泪,他还有些眩晕,不得不吸了吸鼻子,像个受尽委屈的高中二年级女生。

“你知道,我之前有两段恋爱都是在巴黎告吹的…”他说得小心翼翼,“所以这里实在算不上是福地…”

Taylor只是专注地凝视着他,久到Nicholas的脸颊都开始发烫,他才露出一个属于优等生的微笑。

有些自鸣得意,但是,天哪,真的很耀眼。

“Well, you’ll have to start something before it ends, right?”



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534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